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西宁市总寨中学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07 10:30:00

  

  

  

  2020年的清明节,正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人群扎堆,捍卫战“疫”的成果,每一位团员都积极参加网上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

  他们在祭扫网页上献花、留言,悼念的仪式虽然简单,但心都无比的诚挚。“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从来不是一句口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能够看到有多少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的奔赴战“役”一线的战场,践行着革命先烈甘于奉献精神;又能够看到国务院一声令下,全国各地争先响应,自觉在家进行隔离的民族团结精神,这无不彰显着革命精神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血脉。网上祭扫时,有位优秀团员这样留言说到。

  此次网上清明祭扫活动,顺应了绿色文明祭祀的要求,也让全体团员们在此次战“役”中懂得了珍惜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今天,懂得了要将革命的传统牢记心间、不断传承,更懂得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来源:西宁教育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