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巡讲活动启动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21 08:55:0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第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讲好“坚守信仰、担起使命、经受考验、奉献人民”的感人故事,西宁市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巡讲活动, 4月17日首场巡讲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报告会上,来自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坚守在西宁市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基层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等8位先进典型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用百姓的话语讲述了他们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其中焦峥大夫对病人“医患共同战斗,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温暖有力的安慰;李有宜护士对战友“人命要紧,我不怕感染”无私救助;戴春医生“不破疫情誓不还”的家国情怀;媒体工作者第一时间追踪报道抗疫一线的情况等平凡壮举都令观众颇为感动。

  

  城北公安分局民警尚大生聆听宣讲后认为宣讲报告为他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经历了一次党性修养的洗礼,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看齐,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城西区虎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玉花表示,宣讲让她很受感动和鼓舞,今后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基层工作无小事,无论事大事小都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接下来,西宁市委宣传部将组织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团以集中宣讲、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网络宣讲等方式持续深入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以及基层一线开展巡讲活动。(文字来源:青海日报 图片:西宁广播电视台)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