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宣传动态】第三期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3-06 10:26:00

全市“新时代˙新阅读”系列阅读

实践活动启动

 

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向基层困难群体延伸,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残联、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在香格里拉商业中心新华书店举办了阅读点亮希望为主题的残疾人读书分享及赠书活动,拉开了“新时代˙新阅读”系列阅读实践活动的序幕。100余名残疾人参加活动,部分残疾人代表、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及新华书店工作人员代表发表读书感言。   

活动中,残疾人代表分享了他们在阅读中快乐、在快乐中阅读的读书经历精神世界,展示他们乐观豁达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肢体残疾人卢爱华是退休老人,在谈到自己阅读《城西诗意的栖居》的体会时,她说:读书滋养心灵,在读到其中的诗篇时让我感动,学到了西宁的历史知识,重温了年轻时对西宁美好的回忆,是读书丰富了我的人生,实现了我的人生价值。整个读书分享活动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掌声不断,大家共同享受了一次精神盛宴。

主题阅读分享活动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搭建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也鼓励更多残疾人通过读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书本赋予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乐观积极的心态、更加自信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让阅读真正成为残疾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活动中,香格里拉新华书店及爱心企业为100名残疾人赠送励志书籍及御寒棉帽,西宁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为残疾人现场书写春联及剪纸作品,为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此次新时代˙新阅读活动坚持面向基层、在群众,下一步,活动将走进贫困乡村,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地方活动各显特色、社会团体积极参与、阅读活动遍布各地的良好氛围。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