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因为爱心,我们站在一起……——“第二届敬邀百位幸福老人相聚重阳节”活动掠影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0-26 08:49:00

  时值重阳,古城西宁秋阳绵长。10月17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的210名各民族老人齐聚西宁,参加由省青年联合会、省永录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郭生芳爱心团队承办的以“敬老、爱老、知恩、报恩”为主题的第二届敬邀百位幸福老人相聚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

  深秋时节的西宁,寒意渐浓,而地处城东区的西宁景熙丰湿地公园却是一派小桥流水的江南景象。一大早,这里笑语朗朗,气氛热烈,400余名参加“第二届敬邀百位幸福老人相聚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的老人与嘉宾相继到来。来宾身披大红色围巾,志愿者身穿大红色马夹,绿水之畔,顿时被这艳丽红色渲染得浮翠流丹,美不胜收。而即将举办盛会的大厅里,乐声飞扬,人语喧腾,人们聚拢在写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巨型横幅下,只待公益活动正式启幕。

  敬老孝亲,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羔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先哲孟子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言尽人间孝道之本。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把弘扬孝亲敬老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中,正是目前老龄工作的重点。

  据介绍,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由新近荣获民政部“中华慈善奖”的“中国最美义工”郭生芳发起,活动旨在“敬老、爱老、知恩、报恩”,让活动参与者充分感受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在全社会弘扬孝道文化,引领青年传递“孝敬自己家的老人,关心别人家老人,尊重所有老人,帮助困难老人”的社会风尚。

  活动间隙,记者乘机“捉”住了郭生芳这位大忙人。她笑意盈盈地告诉记者:“作为年轻一代,我们一定要懂得敬老爱老、知恩报恩。老一辈为我们奉献了他们的一生,我们要报答老人的恩情。父母养育教育了我们,我们更要知恩报恩。还要报答祖国母亲的恩,只有国家好了,我们的每一个小家才能好。作为子女,我们都把自己的父母孝敬好,把子女教育好,这个家庭就是和睦幸福的,每个家庭都好了,整个社会就好了,国家也就好了,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爱和孝道传递给更多的人,让这个社会越来越美好!”

  郭生芳,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兰家村人,她先后获得“全国十大最美义工”“十大温暖中国人物”“十大榜样中国人物”等称号。20余年来,她带领爱心团队帮助过近万名贫困学生,资助过几十万个贫困家庭。她倡导“珍爱生命,保护地球”,践行“传播正能量,做好中国人”,她的善举得到了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为举办第二届“敬邀百位幸福老人相聚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郭生芳与她的爱心团队来回奔波,精心策划,多方筹备慰问物资,真情探访各地老人,付出了自己的辛勤劳动。

  盛会拉开帷幕。我国著名书法家、北京金润书画院院长李半之为在场的每位老人赠送了由他书写的“寿”字挂联,表达他对老人的祝福,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更是让在场的全体老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感受到青藏高原原生态文化的特色,来自西宁的小朋友们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编排的舞蹈《弟子规》,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在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家代表也为老人们献上了礼物,各民族代表和宗教人士为老人们送上了祝福,来自各行业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每位老人还得到了由组织者发放的礼品。此外,活动还邀请专家向在场的老人们介绍了老年人安全保健的知识和老年人防骗技巧,让老人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学到一些有用的知识。

  因为爱心,我们站在一起。

  因为爱心,我们时刻出发。

  是啊,从郭生芳这些爱心公益团队成员们的笑容里,记者看到了信念,看到了坚守,看到了绽放在风寒中的美丽……

  打望着在人群里来回奔忙的郭生芳,记者内心竟生出一股同胞姐妹般的温暖与亲近——她的笑意,是那般粲然明洁;她的爱心,是那般深厚绵长,如郭生芳这样来自最基层公益团队的爱心善举,似春风扑面,似沛雨甘霖,记者相信,行走在民间的这股力量,必定会孕育出巨大的能量……(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