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市开展庆祝第34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9-11 09:46:00

  9月10日晚,省城西宁各大地标性建筑的LED屏上纷纷打出“老师您好!”,用独特的方式为教师“亮灯”,祝教师们节日快乐!图为王府井百货大楼积极响应“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图片来源:青海日报)

   9月10日,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西宁市教育系统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举行教师节文艺演出,展现新时代西宁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良好形象,全方位、多角度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不仅深入离退休老教师、师德楷模、优秀党员教师、优秀支教教师、优秀教育人才等各类教师群体走访慰问,还以教师节为契机,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全市师德楷模进校园事迹报告会,组织“传承师道、奋斗新时代”名家专题讲座,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讲好当代师德故事,引领师德新风尚。征集“我的教育故事”“我和老师的一件小事”及“幸福教育瞬间”摄影作品,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

  此外,教师节当天除举办文艺演出外,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还统一举行“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升旗仪式。湟中县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召开表彰大会,还举办了全县师生书画摄影展。当晚,西宁市主要地标建筑还为教师“亮灯”,开展“为教师亮灯” 1小时公益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