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24小时“红袖标”志愿队在行动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6-19 09:28:00

(图片来源:西宁晚报)

    6月18日,记者从西宁市文汇路街道办事处获悉,自办事处成立了“红袖标”志愿巡逻队以来,每天24小时定时定点巡查,巡逻防范工作已成为常态化,使治安巡逻防控更加严密、治安秩序更加良好,让所辖居民保障更多、幸福指数更高、安全感更强。

  据了解,文汇路街道办事处结合所辖地区现状,积极探索治安防控新模式,组建了一支由729名办事处老党员、居民代表、小区物业保安等组成的“红袖标”志愿巡逻队。目前,巡逻队伍共有74支,队员都配备了值勤红袖章,部分队员还有笔和记事本。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开展治安巡防活动,被群众称为巡防“守护神”,成为辖区一道独特而又亮丽的风景线。

  文汇路街道办事处所辖地区来往人员复杂,每到夏季就会出现盗窃现象,小偷趁居民家中无人潜入作案,居民因此有些忧虑。然而,自从义务巡逻队成立后,居民出入便有了“定心丸”。办事处定期邀请派出所片警对“红袖标”巡逻队伍进行日常巡逻培训,科学组训,确保自己和居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大大提高了治安巡逻队伍的素质。家住海宏一号的70多岁老党员王师傅也是一名巡逻队员,他亲力亲为,走街串巷巡逻一点也不含糊,总是笑呵呵地说:“自己能够发挥业热,为大家做点贡献,受点累不算什么,就当锻炼身体”。

  据悉,在文汇路街道办事处所管辖的地区中,青海大剧院经常会有活动和演出,前来参加、观看的市民络绎不绝。为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保证活动、演出的顺利进行,在此期间,“红袖标”巡逻队会大部分出动,一刻都不敢懈怠。“除了青海大剧院、还有科技馆和唐道637以及新华联商场,这些地方的人流量大,安保工作的重要性更是能体现,既然穿着保安服,戴着‘红袖标’,维护这里的平安就是我们的职责,只要商户和居民不受到任何损失,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一支“红袖标”队伍的队长说。市民陈女士说:“我退休在家,每天白天都去附近公园游玩,晚上在广场跳广场舞,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我都看见过‘红袖标’志愿者们在认真巡逻,我真的很放心这样的生活环境!”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红袖标”志愿者24小时密集巡防,尤其是在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每一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就轮换一班,“红袖标”犹如一道风景线行走在大街小巷,用敏锐的目光搜寻着每个角落,以实际行动保证辖区安全。(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