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4-16 09:17: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精神,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质,全面推进健康西宁建设,4月13日下午,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西宁市第三十个爱国卫生月暨健康促进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心广场举办。

  据了解,西宁市第三十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宣传推进“厕所革命”、开展春夏季病媒防控、关注你我身边健康环境、宣传倡导垃圾分类四类行动为内容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将集中开展城市环境改造、乡镇容貌整治和村庄庭院美化等治理,有效治理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开展小环境卫生治理周活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对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街道、社区、村庄、单位庭院、办公室、家庭等进行卫生治理,清理楼道,擦拭门窗,打扫灰尘,整理内务。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厕所革命”的相关要求,以加强农村地区卫生厕所建设、使用、管理为重点,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从源头控制疾病传播流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的厕所文化和现代生活理念。开展以灭鼠为重点的除“四害”活动,采取科学方法灭鼠、灭蟑螂、灭蚊、灭蝇,把“四害”密度降至不足为害程度。根据病媒生物和媒介传染病季节性消长趋势,强化监测预警,发动群众开展家庭大扫除,清除室内和庭院积水,彻底铲除病媒孳生环境。(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