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法治东区出新规——城东区召开法治东区建设动员会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4-03-04 08:37:00

     2月27日下午,城东区召开了法治东区建设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李晓舸、区长何明星、区委副书记李明、人大主任周德成、政协主席肖鹏飞、人大副主任马汝聪、副区长徐进财、政协副主席李宁及区法治东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印发了《法治东区建设纲要(2013年-2020年)》、《关于开展法治东区建设的实施意见(2013年-2015年)》和区人大常委《关于加强法治东区建设的决议》等相关文件。通过14个法制提升行动,从各个方面加强法制建设,其中,权力制约监督提升行动成为重中之重。
    在会上,按照城东区法治东区建设工作,促进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安排部署,韵家口镇、区法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3家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区政府何明星区长就如何开展好东区法治东区建设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法治东区建设的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抓好法治东区建设的重点环节;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全力推进法治东区建设。
    今后,城东区将继续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综合运用各种监督形式,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一些措施“严上加严”:强化人大及其常委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力度,确保国家机关依法履行职能。加强行政监督和司法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建立健全廉政风险评估和动态排查预警机制,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向社会领域延伸。此外,东区还将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规定,逐步推进问责法制化。还将创新政府管理方式,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和保障机制,让权力在阳关下运行。 


    (外宣办  廉有军)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