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19期(总第483期)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6-03 15:46:00

第19期

                 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6年5月5日

 

城东区打出“组合拳”助推创城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城东区紧密结合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助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一、及早谋划,全面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及时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认真部署城东区2016年创城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创城工作重点。同时,制定印发了《城东区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切实细化、量化目标责任,真正做了创城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二、注重宣传,营造氛围。针对各类创建公益广告多头设计、重复更换、管理松散、标准不一、内容不符的现状,制定印发《城东区清理规范户外公益广告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区户外公益广告资源进行整合,对标语口号及各类社会宣传内容进行清理,宣传内容采取统一设计,统一标准和风格,针对不同地点、类型进行不同层次的分类规划实施。通过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受众多的特点,利用“和谐东区”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我做起“我为东区代言”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围绕主线,狠抓落实。开展一个活动: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在全区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全员动员浓厚的创建氛围。做到两个加强:加强城市管理,加强城市建设。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夏都·清洁西宁”品牌建设为契机,加快城区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提升城区品味,营造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实现三个推进:推进党政机关勤政高效的服务意识。以优化服务质量、强化精细理念、提升服务效能为突破,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创建成果。推进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建设。以建设诚信政府为抓手,集中开展诚信教育,培养市民诚信观念和规则意识。实施四项治理:实施环境卫生治理、市容市貌治理、交通秩序治理和市场秩序治理四项专项治理。认真落实市容卫生“门前三包”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市容群众化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各类市场,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引导人们在自觉参与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