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30名乡村学生在南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8-07 09:02:00

在“手拉手”联谊活动中,学生建立起友谊并互赠礼物。(图片来源:青海日报)

    7月23日至29日,西宁市组织湟中县、湟源县、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城乡义务教育集团乡村学校的30名贫困学生,前往南京开展南京—西宁教育帮扶协作“悦动金陵·七彩暑期”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走进南京市博物院,识读与领略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走进科技馆,探索自然与科学奥秘,体验机器人等现代科学技术;在海底世界和动物园,了解动植物的多样性,培养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两市学生“手拉手”联谊活动中相互了解自己的家乡,播下了友谊的种子。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落实《南京市教育局与西宁市教育局对口帮扶合作交流协议》,有针对性地开展南京西宁教育对口帮扶合作交流,促进两地教育共同发展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旨在让乡村孩子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学会沟通、磨炼意志,不断提升团队意识和个人综合能力。同时,培养他们开朗、自信、自立的健康人格,帮助他们重塑个人成长成才目标,放大人生发展格局,助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