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让民族团结之花香满校园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4-19 09:11:00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当西宁市西关街小学和湟中县前沟村小学的学生们手手相牵、心心相连,跳起欢乐的民族舞时,民族团结之花香满校园。4月17日,西宁市西关街小学师生前往湟中县前沟村小学,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支教”活动。

  当天,来自西宁市西关街小学的20名孩子和湟中县前沟村小学的20名学生“手拉手”成了结对子好朋友,前沟村小学这20名学生将于不久后住进结对的西关街小学学生家里,做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感受血浓于水的兄弟情、姐妹情,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一家人一样。此外,西关街小学的孩子们还带来了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蕴含着青少年儿童对祖国和家乡大好河山的热爱和赞颂,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西关街小学孩子们表演的民族舞《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更是将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前沟村小学学生代表所表演的舞蹈中,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暂时落下了帷幕。自“民族团结一家亲,手拉手支教”活动开展以来,西宁市西关街小学学生纷纷与前沟村小学学生们结对认亲,通过进班级、进家庭、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与学生交朋友的方式,认真落实各类融情活动,让民族团结深植于各族师生、家长心田,让校园内外民族团结之花花香四溢。(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