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湟中四个对照推进“三严三实”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10-13 11:02: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湟中县紧密结合各项中心工作,做实“规定动作”,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对照目标任务,周密安排部署。县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访民情、听民声,在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的基础上制定了符合县情实际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措施方法,并以县委书记为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形式启动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对照经典原著,加强理论学习。制定了学习安排及专题讨论方案,进一步完善了学习制度,安排充足的时间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听取报告会+实地参观学习”五位一体的学习方式,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重点书目,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同时以中央严肃查处的一些大案要案作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对照正反典型,开展专题研讨。以廉福章、杨善洲等同志思想境界、工作态度为标杆, 照出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以郭伯雄、徐才厚等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刻剖析根源,汲取教训, 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的效果,切实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自觉性。
  对照严实要求,深刻查改问题。按照省委“五个紧密结合”的相关要求,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挖“不严不实”问题。期间,查摆出县四大班子“不严不实” 具体问题66条,已整改46条,各县级领导干部查摆出个人问题133条,已整改76条。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