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张晓丽将被推选参加“最美青海人”评选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6-11 09:07:00

    6月4日,医学生张晓丽跪地救人的感人事经西海都市报报道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90后的张晓丽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最美白衣天使”。对此,青海省文明办给予高度评价,并计划推选张晓丽参加“最美青海人”评选,倡导全社会向好人学习,弘扬社会正气,展示青海最美人物的精神风貌。

  “蓝衣女孩”街头救人回顾

  6月4日,西海都市报头版新闻图片《12分钟救援接力,感动全城!》和A04版《12分钟救援感动众人》一组稿件,迅速引发热议,网友纷纷点赞参与救助的热心人,西宁市民拨打西海都市报96369新闻热线对三名医学生表示赞扬,众多网友在西海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文章评论中留言,希望能通过媒体找到跪地救人的“蓝衣女孩”。

  一番波折之后,西海都市报记者在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培训基地找到热心助人的三名医学生。此后,《“蓝衣女孩”讲述跪地救人经过》《“跪地救人”暖心一幕激荡众人心灵》两篇追踪报道继续讲述了“蓝衣女孩”张晓丽的故事,以及众多网友、市民的积极评价。相关报道发布后,众多网络媒体纷纷予以转发,引发数千网友点赞,网友盛赞张晓丽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省文明办高度评价

  张晓丽和同学街头救人的事迹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也引起了青海省文明办的高度重视。青海省文明办副主任张成强从报纸上看到张晓丽等人街头跪地救人的系列报道后,对张晓丽同学遇见老人摔倒能做出跪地救人的行为表示肯定和赞赏。张成强说,她的行为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应倡导全社会向她学习。”

  “在今年评选‘最美青海人’的过程中,我们将推选张晓丽参加‘最美青海人’评选,倡导全社会学习好人、多做好事,倡导社会正能量。”张成强表示,肯定和表扬先进人物,报道身边的感人事,将有助于倡导社会各界学先进、守道德、干事业、讲团结、促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风气,培育时代新人,弘扬社会正气,引领社会风尚,引导人民群众培育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激发我省各族干部群众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信心和勇气。

  打造青海精神建设高地

  近年来,西海都市报先后报道了三亚度假时英勇救人的青海好人马永福;捡到顾客丢失的6万多元现金,在自身背负20万元外债的情况下,苦等3个小时,物归原主的化隆小伙马牙古拜;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发生后,每天为天津滨海新区群众送上免费的爱心拉面和蛋炒饭,为抢险救援一线送去滚烫的人间真爱的化隆小伙马军成和马成义兄弟俩……

  省文明办副主任张成强表示,打造青海精神建设高地,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需要这样的道德支撑。在全社会形成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学习好人、表彰好人的氛围,最主要的目的是让大家学习争做好人,在争做好人的过程中,展示青海最美人物的精神风貌、崇高品德,最终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思想道德氛围,培育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为我们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