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宣传信息

执创建之笔 书写西宁教育文明风采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11-28 10:28:00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西宁喜获“全国文明城市”殊荣,令全市人民欢欣鼓舞,深感荣耀与自豪。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忠实践行“两个绝对”,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深刻生动的实践成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冲锋号角。

    回顾创城历程,西宁教育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抓阵地全覆盖育人、抓机制全过程育人、抓载体全方位育人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创建工作机制,有效保证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积极推动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师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深入推进我的中国梦、童心向党、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组织师生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文明交通”“ 关爱特殊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幸福家园、争创文明城市发挥积极作用。依托家长学校、社区未成年人成长驿站、校外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站)等育人平台,不断完善“三位一体”教育网络,通过小手拉大手、亲情“1+6”等活动形式带动百余万师生家长共同参与创建工作,有效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强化道德讲堂、文化讲堂建设,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杰出人物走进校园,引导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涌现了美德少年、夏都美少年等一批少年楷模,文明之花开遍校园,文明创建硕果累累。全市110所中小学校荣获“文明校园”称号,西宁市第十四中学荣获全国首届“文明校园”称号,西宁市教育局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文明建设永无止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忠实践行“两个绝对”,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潜心育人,再起新篇,努力谱写幸福西宁教育篇章。来源:西宁市教育局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