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宣传信息

西宁市教育系统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4-06 16:13:00

    为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全市各中小学部署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交融,学校、家庭、社会联动的形式,让全市未成年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民族精神。目前,全市已有20余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四项举措,围绕 “清明祭英烈”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实践教育。一是意识教育。立足主题班团队会,对学生进行革命教育和意志锻炼,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二是体验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通过师生瞻仰祭奠、实地参观、徒步体验、宣誓等活动,缅怀红军光辉业绩, 体验红军长征精神。 三是实践教育。组织学生围绕清明主题,设计创作“节日小报”,在创作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四是联动教育。发挥社区、家庭作用,开展“大手牵小手”亲子教育活动,通过亲子签名寄语,共同表达对先烈的哀悼怀念之情。  

    今后,市教育局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让“清明祭英烈”带给广大师生不仅是心灵上的震撼,更加快将爱国落实到行动中的进程,让每个人都懂得爱国的真谛,都能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手边事”做起,从而能够告慰英烈的在天之灵,达到爱国植入内心,贵在行动表达的效果。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