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工作研究

认真学习贯彻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谱写“幸福西宁”教育篇章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11-28 16:25:00

   11月25日,市教育局召开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西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动员系统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进一步认清形势、扎实工作,全力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晓书记代表十三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以“两个绝对”为主线,围绕把握幸福西宁的成长坐标、强化幸福西宁的活力之源、筑牢幸福西宁的社会基石、加强幸福西宁的政治保证四个方面对我市未来五年做出了整体设计,开启了“幸福西宁”建设新征程和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

   会议指出,作为建设“幸福西宁”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宁教育将紧紧围绕王晓书记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精力集中到事业改革发展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深化改革、优化布局、提升内涵、推进均衡、提高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形成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教育,实施富有成效的教育服务,使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坚定信念、锐意进取,用行动追逐人民教育梦想,为“幸福西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是立足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加多样化的教育服务的热切期盼,大力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普通高中多样特色、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特殊教育内涵发展,实施消除城镇“大班额”计划,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进程,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逐步实施15年免费教育,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二是立足人民群众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热切期盼,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不断更新学校办学理念,丰富办学内涵,持续创建教育教学常规示范校和德育示范校,深化教育教学模式和课程改革,培育学校品牌特色,推进办学开放与合作,健全安全防控长效机制,努力建设和谐而有品质的学校。三是立足于人民群众对好教师的热切期盼,全面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城乡一体化教师编制核定和动态调整管理机制,推进县域内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完善教师继续教育体系,努力造就专业而有爱心的教师。四是立足于人民群众对孩子健康成长及综合素质提升的热切期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教育内容和方法,改进体育艺术教育模式,建立学生健康体能监测档案,完善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努力培养健康而有活力的学生。(来源:西宁教育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