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诵读国学经典 积淀文化底蕴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8-16 09:43:00

(图片来源:西宁教育网)

    西宁一中教育集团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为充分发挥西宁一中教育集团总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使集团各校每一名学生积淀厚重的国学底蕴,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勃勃生机,“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促进学生终身发展,营造书香校园。西宁一中教育集团各校八年级语文备课组按照集团教学处的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八年级诵读经典活动。

    西宁一中教育集团语文教师利用早晨和下午大课间时间,组织各班学生开展“古诗文竞背默写”活动,体验诵读乐趣,做到读而常吟之,“学而时习之”,吟唱或强化记忆经典古诗文。中华经典诗文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其中蕴含着丰富的人生智慧和民族文化精髓,通过深入开展活动,使“经典诵读”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使学生了解、熟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效果。(来源:西宁教育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