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市城东区未成年人成长驿站活动见成效

作者: 杨成菊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9-07 09:31:00

    7月以来,城东区充分利用暑期时光,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区属18所学校组织志愿者、学生和家长参加未成年人驿站活动人数总计1814人次,活动参与面已覆盖辖区各小学。

  为顺应“学校社区化,社区学校化”的教育发展趋势,城东区教育局制定了未成年人成长驿站活动联系卡,并发放给每一名学生,要求学校每月集中组织参与两次社区未成年人驿站教育服务活动,学生也可持联系卡自主参加户籍所在社区未成年人驿站的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城东区教育局向各社区提供教师、家长及学生志愿者名单,组织志愿者前往所在社区参与兴趣课堂、亲情陪护、心理疏导等活动。

  “从我做起,共建美好家园”是师生进社区的活动宗旨,暑假期间,城东区各学校联合社区,开展了环保宣传、爱绿护绿、擦拭社区宣传栏、参观社区文化、进行垃圾分类等一系列活动。各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棋类活动室、书法室、绿色网吧等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发展平台。此外,每个社区还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家长学校和家庭教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今后,城东区将继续深化各项活动,强化社区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城东区社区、学校、家庭三位一体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