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东区发展社会事业增强群众幸福感

作者: 杨成菊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10-10 09:57:00

    西宁市城东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十八大以来,投资22.23亿元,完成了五大类9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效。

  社保救助体系不断完善,在全省率先统筹开展城乡低保“一体化”工作,建立启用“救急难”基金,整合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救助工作机制,“大救助”格局逐步建立完善。养老保险、居民医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保险工作,参保率均达98%以上。就业水平显著提升,率先建成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成立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启用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区。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全面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创建活动,五年来累计培训10966人、新增就业38585人。教育实现均衡发展,累计投资3.30亿元,完成东方、富强巷、杨家庄等小学校安工程,建成康南小学、育才学校、金童艺术幼儿园,改扩建北小街小学、民族保育院,启动实施十里铺小学、园山小学迁建、八一路小学改扩建等工程,辖区标准化学校达到16所,占区属学校的88.9%。顺利通过国家“两基”验收、义务教育均衡达标验收,被省政府评为全省“两基”工作先进区(县)。增强医疗卫生服务功能,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联体建设初见成效,家庭医生签约率一般人群达到35.6%,重点人群达到63.1%。落实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东关大街、大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启动康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两镇卫生院扩建等项目。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监管,强化妇幼保健、计划生育、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城镇居民卫生服务覆盖率达100%。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走在前列,完善“多元共治”工作机制,提升社区治理效能,累计投资1.78亿元,完成22个社区、居委会办公服务用房建设,辖区社区及居委会办公条件达标率超过80%。(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