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王建军调研湟中县新农村建设工作 让农民换个活法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4-12-24 14:29:00

  12月18日,省委副书记、西宁市委书记王建军调研湟中县新农村建设工作,市领导张永海、张启光一同前往。王建军强调,要建设好美丽乡村,构筑幸福家园,提高农民技能,增加农民收益,让农民换个活法,生活得更加美好。

  王建军一行先后前往多巴新城燕尔沟社区、湟中弘大现代农业示范园温室蔬菜种植基地、多巴镇合尔营村进行了实地调研。正在兴建的燕尔沟社区是多巴新城第一个启动建设的被征地拆迁农民安置社区,冬日暖阳下,一排排新修的楼房鳞次栉比,建筑风格兼具地方特色与现代化。

  听取了安置社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后,王建军指出,安置社区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和条件,而且节约了资源,是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但一定要依法依规建设,要规划先行,避免造成土地浪费和盲目建设,给农民增加负担;要考虑适用、经济、美观,凡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事要多协商、多征求意见,真正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弘大现代农业示范园温室蔬菜种植基地,王建军走进蔬菜大棚,察看蔬菜的长势,询问市场销售状况、设施农业建设和农民群众增收情况。得知该种植基地正在建立种植生产、分拣加工、冷链储备、市场销售的一条龙产业链时,他对这种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把“三农”建设抓实办好,发挥好地域优势,创出地理品牌,发展好循环农业、生态农业、现代农业。同时,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帮助农民转变思想观念,掌握增收技能,做新型农民。王建军强调,新农村建设及现代农业发展,要靠政策扶持、项目带动,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使农民群众在新农村建设进程中不断得到实惠。

  最后,王建军一行来到合尔营村,视察了村委会办公室、全民健身广场、村容整治等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走进村民张盆泰与张有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要求县镇村干部认真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