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湟中190名贫困学子获资助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10-09 17:34:00

    今年以来,湟中县大力实施贫困大学生救助计划,融合各类扶困助学政策,广泛吸纳社会力量救助,构筑政府救助、社会救助和基金会专项救助三道“防线”,保障今年考取大学的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入学。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筹集资金109.4万元,资助贫困大中专学生190人。

    对符合条件的城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托底线、救急难”的帮扶,对2016年考入大中专院校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城镇贫困户学生分别按一本每人每年7000元、二三本每人每年6000元,专科每人每年5000元,预科每人每年4000元,中职每人每年30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并纳入城镇低保范围,按月资助生活费。同时,对农村已就读的往届大中专院校学生一并予以3000至6000元不等标准的资助。目前,已受理大学生救助申请127名,累计发放资助金80.8万元。

    此外,积极争取青基会、“青海共青”、“国投”等6个资助项目,资助贫困大学生56名,共计发放资助金23.7万元;拦隆口中学“天华”希望之星和田家寨中学“中盈”希望之星项目,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7名,发放资助金4.9万元;累计申请办理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2000余人,目前正在开展高校学费录入及银行审核工作,贷款预计于10月底全部发放到位。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