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工作研究

西宁市城西区民政加强社会事务工作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12-28 15:04:00

   今年来,城西区民政局坚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力求在社会事务方面抓关键、求突破。

   开展“三留守”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留守儿童在生活、安全、教育、心理需求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帮扶对象和帮扶责任,定期对留守儿童走访慰问,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开展“寒冬送暖”流浪乞讨专项整治救助活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平安过冬,不发生冻伤、冻死事故。全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4人(次),其中主动救助5人次,发放救助金9000元。做好“春节”“清明”期间安全文明祭扫活动安排部署,保障了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进一步完善婚姻登记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婚姻登记“窗口”规范化服务示范活动,目前,共办理结婚登记1996对,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加强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安全运营的长效机制,更新配备了20个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消防器材,定期对安全防火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民政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来源: 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