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大通评文明诚信经营户信用等级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3-31 15:09:00

  为大力提倡诚实经营、依法经营、文明经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让诚信经营成为经营户的黄金品牌、经商之魂,近日,大通启动文明诚信经营户信用等级评选活动。同时对大通家宝市场等已评出的7家优秀经营户进行了授信。

 据了解,大通县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形势良好,全县市场达12298户,其中私营企业1077户,占全县的4.39%;农民专业合作社927户,占全县的29.92%;个体工商户9795户,占全县的10.03%。自2015年开始,个体工商户的年检验照改革为年报制度,年报制度的实行促进了经营者诚信自律建设,使得信用成为市场经济的通行证。经营者一旦发生违法行为后将及时录入信息库并公示其违法行为,使得“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诚实守信、全国通行”。

 大通文明诚信经营户信用等级评选活动的启动,为带动该县经营商户诚信守法经营,促进该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评定后的诚信经营户将得到10万至50万元的授信额度,采取无担保抵押,着力解决经营商户资金困难,助力经营商户扩大经营、规模发展,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驾护航。

 

 

 

 

 

 

 

5.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