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大通掀起向道德模范学习高潮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4-08-01 10:35:00

       用爱心为他人撑起一片明媚蓝天;在德行善举之中弘扬社会正气;用一诺千金诠释了大通人耿直率真的性格;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用自强不息、同甘共苦唱响了人间的亲情大爱……大通县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圆满落幕,随着本报的深入报道,10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县引起了强烈反响,并且在全县迅速掀起了学习道德模范的新高潮。

    为充分展示大通地区广大公民良好的道德风貌,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方面的示范引导作用,营造弘扬践行大通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形成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风尚,7月24日大通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举行了“信合杯”大通县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活动。活动结束后,驻县某部队许科长深有感触地说:“每个道德模范都是平凡的,但是他们表现出来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却是伟大的。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当好人、干好事。”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自4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踊跃参与,先后收到了7.5万余张的选票,甚至有些来自海东、西宁、海北等地,投票者纷纷高度赞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为学习好、宣传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大通县委宣传部组织百姓宣讲团到农村、企业、学校、社区宣讲30余场。听取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宣传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建设“美丽大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