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图片新闻

青海师范大学举办“百位共产党员小传”朗读比赛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4-12-11 10:46:00

  

  青海师范大学举办“百位共产党员小传”朗读比赛

  

  朗读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激情朗诵

  

  “小红军”现场助威

  在“一二九”运动79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大力弘扬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努力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12月9日晚,青海师范大学举行了以“心向祖国心向党”为主题的“百位共产党员小传”朗读比赛。

  本次朗诵比赛以鲜明的主题、昂扬的基调,讴歌了优秀中国共产党员人的光辉形象,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以其慷慨激昂的主旋律、热情饱满的正能量不断鼓舞师大师生为实现中国梦、成才梦奋勇前进。

  活动中,学生们以诗朗诵的形式歌颂优秀共产党员人的先进事迹,弘扬先辈们忠贞无私的革命精神,其中,深情系于民众、赤胆忠于职守的宋鱼水,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雷锋的传人郭明义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名字被一次次提起,全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他们的英勇精神和先进事迹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比赛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比赛分别设立了一、二、三等奖,来自人文学院的激情朗读最终摘得了桂冠,他们用生动、丰富、激昂的语言,使李大钊等革命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英雄形象跃然纸上,一次又一次与现场评委和观众产生了共鸣。比赛结束后,许多在座观看的大学生意犹未尽,深受激励,纷纷表示,要将历史铭刻在心中,努力学习英烈和先进人物,以他们为榜样,争做优秀的师大人,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民族,为我们的明天去努力奋斗。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