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学习先进人物发扬传统美德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4-06-12 10:48:00

  

  6月11日上午9时,西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海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毕晓宁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淑品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开场,首先讲述的是从警22年的西宁市公安消防支队城北大队原大队长张勇的先进事迹,现场的观众看着张勇生前的英勇画面,听着他一段段感人事迹,纷纷热泪盈眶,既为他感到惋惜,也为他感到骄傲。多少次风雨洗礼、多少回生死考验,张勇总是以一马当先、奋不顾身的大无畏气概,冲锋陷阵在保卫人民财产和生命的伟大实践中,用舍身忘我的无私奉献精神,生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公仆本色和一名当代消防官兵不辱使命的英雄本色……

  湟源县小高陵村党支部是我省社会主义农村建设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他们通过对山、水、林、田、路的综合治理,让这里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沙枫,一位活跃在政法战线的女检察官,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做出了骄傲的成绩;活跃在基层派出所的警界伉俪吕俊军、魏海梅的感人事迹令人称道;将技术和项目引进农村,带领乡亲们走上一条创业致富康庄大道的基层老党员、老支书、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刘荣;情洒社区、心系居民,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社区党员干部孙岚;田明,一位尽职尽责的科普事业播种者;南山西社区的每位工作者,为城市家园的幸福和谐付出了无限的艰辛和汗水……

  一桩桩、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让现场在座的每位听众受益匪浅。现场听众纷纷表示这场报告会既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工作的总结,也是对许许多多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和先进事迹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勉励,会在全社会掀起一场全面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高潮。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