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西关清明诗会放歌麒麟湾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晚报 | 发表时间: 2013-04-07 14:39:00

 

     昨日的麒麟湾艳阳高照,西关大街数百名群众会聚在这里,用诗歌来迎接即将到来的传统节日清明。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西关大街第二届清明诗会在省武警总队幼儿园孩子们的载歌载舞中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了一些传统诗歌,今年西关大街清明诗会最大的亮点是面向社会征集到的一些优秀诗歌作品。据西关大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办事处即将举办第二届清明诗会的消息在《西宁晚报》刊发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先后有30余名市民报名参加,如诗歌爱好者赵瑞云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了诗歌《故乡在西宁》,市民余波专门创作了《西路红军纪念馆》,而参与表演的单位有市统计局、团市委、湟川中学一分校、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西宁广播电台、城西区文化馆、胜利路小学等。“昨天节目全部排完了,还有两位城中区的老人带着自己的作品要报名参加。”西关大街街道办事处一位负责人说。“西关清明诗会不仅是一个传承传统文化的舞台,更是群众人人都能参与其中的文化盛宴。”一位参与表演的市民表示。

  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年西关大街街道办事处举办的第二届清明诗会和去年不同的是,面向社会诗歌爱好者征集讴歌新时代的作品,同时邀请业余歌手们一展歌喉,以此扩大了活动影响力。据介绍,近两年来,有着城市客厅美誉的西关大街街道办事处为打造幸福家园,创造性地推出了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睦邻文化节、和谐楼院文化节、家庭才艺大赛等活动,尤其是“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将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的文化精髓展现出来,通过不断创新传统节日活动的形式和载体,“魅力西关”的品牌日益响亮。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