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添端午文化味道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6-19 14:21:00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端午氛围,近日,城北区文明办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来自辖区各部门、单位的29个参赛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离骚》、《天问》、《九歌》等,每支代表队深情并茂地诵读着诗歌,活动吸引不同人群前来观看。通过举办诗歌朗诵会,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引导居民群众和干部职工自觉培养诗歌朗诵兴趣,把诗歌带进家庭、融入生活,让文化精髓代代传承。
  据悉,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城北区通过不断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端午”活动:城北区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举办包粽子比赛,并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的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将快乐幸福传递给每一个困难家庭;小桥社区举办了以“粽香迎端午、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邻里互动活动,通过包粽子、送香包、手链的形式增进邻里情,同时拉近居委会和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