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市2015年“三下乡”活动在湟中县启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1-12 12:45:00

  

  

  

  

  2015年1月9日,由西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湟中县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局、市卫计委、市科技局等13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动高原美丽乡村建设”2015年度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湟中县拦隆口镇下鲁尔村举行。

  活动现场,市科技局、市科协为该村群众送去了科技信息、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在现场进行科技实用技术的培训、指导;市卫计委组织了省城的医学专家为村民们义诊,宣讲卫生健康知识;市农牧局进行了农业、农村政策的宣传;市司法局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团市委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市妇联开展了妇女、儿童维权及法律知识宣传;市工商局开展了消费知识维权宣传;市文联专门邀请书法家开展了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市文广局组织西宁艺术剧院演职人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组织西宁画院开展了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同时,我市文明单位西宁市工商局城东分局,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青海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西宁市供电局,西宁市市直机关工委,西宁市体育局,西宁市教育局,建设银行湟中县支行也带着爱心和温暖来到了下鲁尔村,共捐赠了2万余元的米面油、书籍、学习用品、体育器材等物品。

  三下乡活动的开展,有力助推了农民的科技和文化水平,有效的丰富和充实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广大农民身体健康水平,为打造和谐新农村建设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今后,我市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的总体部署,认真研究农民群众的现实需要,大力推进“三下乡”活动向更深领域拓展,向更广范围延伸,向更高层次迈进,为推动全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做出新贡献。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