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东区五星级文明户创建重实效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6-21 14:04:00

    6月15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城东区委宣传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韵家口镇、各社区通过积极开展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广泛营造“户户争做‘五星’户,人人争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了“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

    一是贯穿融会,深入宣讲“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内容:依托一个窗口,对前来居委会咨询和办事的居民群众,统一发放“全国文明城市暨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宣传手册,帮助居民群众全面掌握五星级文明户创建的基本常识和基本要求;做好一幅标牌,统一在所有小区内张贴“争创五星级文明户”的宣传海报,并发放宣传资料;创新一个载体,通过微信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广大居民群众的关注。二是开展“最美家庭·爱家爱美味”家庭厨艺比赛:林家崖社区在前期征集菜品菜名、花样种类的基础上,邀请辖区20名家庭厨艺代表参加了家庭厨艺比赛活动,所做韩国寿司、香菇连心、油过大虾等20道菜色香味俱全,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邻里关系。三是“五星级文明户”表彰巡讲走进道德讲堂:东关社区慈幼居委会、五一居委会分别组织辖区居民代表、五星级文明户、评审小组成员举行优秀文明家庭巡讲活动暨“争创五星、文明和谐”活动,活动结合每月一讲的道德讲堂,以“唱歌曲、讲故事、谈感想、诵经典、送吉祥”等形式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创建的各项活动。东关社区党工委对评选出的100户“五星级文明户”进行了表彰。四是举办“五星级文明户”大型倡议宣传活动:泰宁社区联合城东区交警一大队、省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在泰宁花园广场开展了“传承文明、弘扬美德‘我参与、我创建’五星级文明户”大型倡议宣传活动。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