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西区将更换400个果皮箱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8-18 11:27:00

    为进一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功能,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近日,城西区城管局统一部署,精细安排,对辖区400个果皮箱进行调整、更换,全面打造城市新亮点。

    由于经过长年的风吹日晒和人为破坏,很多街道两旁的果皮箱已经破损不堪,不仅影响了城市的美观,也给环卫工人保洁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针对这一情况,城西区城管局对辖区道路果皮箱使用情况进行认真细致摸底,按道路等级逐步对辖区道路果皮箱进行更换调整。此次购置的果皮箱为不锈钢材质,果皮箱外形美观、设计合理,具有防火、抗腐蚀等优点,箱体设有烟头投放口、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投放口,既方便市民投放,又便于环卫工人清理。今年城西区计划更换400个果皮箱,目前已完成五四大街沿线、五岔路口等路段123个果皮箱的替换工作。

    下一步,将加强对果皮箱的精细化管理和维护,要求环卫工人清运垃圾时要正确操作果皮箱,防止损坏。同时,要求果皮箱倾倒后,做到车走地净,果皮箱放回原位,让市民投放方便,确保交通不受阻。(来源:西宁晚报)

(图片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