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西区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做实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5-24 09:36:00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城西区各级领导干部学在前面,干在前头。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践行党章党规。截至目前,全区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10次,各党(工)委书记讲党课54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126次,普通党员讲党课83次。各级党组织举办百场特色党日活动、为百名老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志愿服务百日行活动20余次。

    通过抓区委中心组学习,以组织全区各领域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的形式,确保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参与推动此项活动。同时,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各自联系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镇办党工委书记按照小切口、精内容的要求,到楼院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家庭小党校的微小组织讲“微党课”。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互联网”新模式,通过新媒体平台为党员推送党建理论,党员管理,中央、省、市、区学习教育新部署新要求等内容,方便党员及时跟进学习。推行“五学”新模式,通过知识竞赛、手抄党章100天等形式,实现党员干部学习的全覆盖。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委书记率先深入基层,“走亲串户”在兴海路、彭家寨镇等地结亲5家,征求工作建议3条,已解决1名残疾人就业问题。区长贾栋到现场为胜利路55号院餐饮油污堵塞下水管网开“药方”,彻底解决餐饮油污堵塞的老大难问题。同时,全区已对1891户低保对象和11户五保户建档立卡,以“四包六送四确保”为工作载体,实现了结对帮困工作的全覆盖。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