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城西区知识大讲堂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12-04 15:53:00

  为关爱青少年心理、生理健康,帮助孩子们解决在生活、学习上所遇到的问题,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12月3日,城西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了以“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为主题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大讲堂”专题培训班。由青海省妇幼保健中心车与睿主任进行授课,约600余名师大附中学生参加讲座。

  车与睿表示,近期全国各类校园悲剧事件时有发生,青少年心理健康关乎未来发展。目前初高中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学习压力、心理压力、对早恋问题的认识有偏见等。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培训能提高和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全面的发展,有效帮助青少年获得自我疏导压力,遇到困难正确面对的能力。

  此次讲座,通过案例讲解、视频展示、师生互动等方式从如何加强自我认识、学习认识、自我保护、正确认识早恋等方面进行重点辅导,受到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欢迎。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