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市城西区为儿童福利院孩子开展心理健康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8-05 11:54:00

  “老师您还会来吗,我们喜欢这样的活动。” “今天才发现我还有这些优点,非常感谢!”……近日,这样的对话出现在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上了心理健康辅导课后。

 为深入开展社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西宁市城西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拓展服务功能,主动到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给孩子们开展“关爱心灵,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系列心理健康辅导。

 此次心理健康辅导着重从自卑心理的定义、原因、表现及如何克服自卑心理等方面进行了心理团体辅导,辅导主要以“游戏”作为中间媒介,通过简单、直观、有趣的心理游戏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投射出来,细致入微地进行心理辅导,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游戏中,学会了宣泄情绪、展现真我、释放压力,而且增加了内心的正能量、自信及满满的“温暖”,深得孩子们的喜欢。(来源: 青海日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