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弘扬正能量 社区推荐孝亲敬老之星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9-27 13:20:00

   “我们社区也有符合评选孝亲敬老之星的居民,不知道能不能推荐?”9月26日,本报96369新闻热线接到了中华巷社区主任贾莉的电话,希望能把辖区的敬老榜样推荐参加本报“福济”杯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让更多人来认识他们。“福济”杯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弘扬正能量!”“身边的好人!”“社会新风尚,值得学习”……这些都是给身边这些默默为家庭付出人们的评价,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孝亲敬老”这一主题。

   这次评选活动由省文明办、省老龄办、省民政厅、省老干局主办,西海都市报社、青海颐锦园健康养老城和西宁福济医养结合医院共同承办,面向社会征集孝亲敬老的典型事例,让更多的人懂得榜样的力量。

   为此,本报将通过纸媒+新媒体的方式,在西海都市报公众号、“掌上青海”客户端同时开设“青海省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栏目,并专门在网上设投票专栏,持续报道整个活动的进展情况。除此之外,还为每名候选人设置投票专页、孝亲敬老之星形象展示等板块,都市报微博配合推送相关消息。最后还将为“青海孝亲敬老之星”的获得者,给予现金奖励和荣誉表彰。“这个活动我们很关注,也很钦佩这些报道中的人物。”海晏路社区主任姜帆说,他们辖区也有这样的感人事例,也想着通过这次评选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他们。“我们社区每年都会举办好媳妇的评选活动。”姜帆说,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一些。同样,冷湖路社区主任邢忠琴说,她很关注西海都市报的活动,这次孝亲敬老之星评选活动,冷湖路社区也会推荐社区居民参加评选。“我们就需要西海都市报这样一个更大的平台来宣传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如果你的社区有这样的正能量,不妨也加入进来。此次评选活动从9月9日至10月31日。

   入选条件为:

   1.孝敬父母和长辈,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社会各界人士。

   2.与老人相处融洽,使老人在衣食住行医乐等方面比较满意者。

   3.尊重理解再婚父母,对待继父母如生身父母的好儿女。

   此次活动将通过初选产生30名候选人,再通过网络投票与专家打分的方式评选出10位青海孝亲敬老之星。

   推荐方式:

   拨打推荐电话:0971-8128739、0971—96369;

   或者发送电子邮箱:qhmzglzx@126.com(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