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市体育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读好书我推荐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7-02 08:20:00

  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进社会核心价值体系和学习型单位建设,帮助大家扩宽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6月19日下午,市体育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西宁体育馆会议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读好书我推荐”活动,共有60多人现场观看聆听此次推荐活动。
  本次“读好书我推荐活动”以“继承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通过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推荐,共有16位选手参加。评委组从推荐书目及内容简介、推荐本书的理由、语言表达、仪容仪表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比赛中,推荐者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选材角度广泛,构思巧妙,文辞优美,表达流畅,颇具感染力和说服力,深深打动了评委和全场的观众。让听众沉浸在论读书、启智慧的快乐之中。
  经过激烈角逐,西宁市体育中学史春英以《提醒幸福》获得一等奖;西宁市体育中学王雅琴《细节决定成败》、西宁体育馆李祯《焦虑的现代人》分别获得二等奖;西宁市体育局经济处张磊《不焦躁不急躁不浮躁》、西宁市体育局群体处王志勋《客户问卷调查与统计分析》及西宁体育馆刘红《给与的力量》同获三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获得鼓励奖。
  本次“读好书我推荐活动”在体育局系统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促使干部职工真正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方面有实质性的突破;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学习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所需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社会、历史、法律等各方面的知识,及时掌握与岗位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努力成为岗位的行家里手,推动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活动也为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弘扬个性的舞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学习型单位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