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将于8月8日在西宁举行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7-18 15:06:00

 记者从西宁市政府获悉,以“发展民间艺术,促进友谊和平”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将于8月8日至13日在西宁市举行。届时来自世界五大洲12个国家的艺术团体共260多名艺术家将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来华的艺术团就国别而言,在韩国、美国、南非、蒙古等往届艺术节常客基础上,将新增加吉尔吉斯、芬兰、毛里求斯和斐济等新面孔。绝大多数艺术团都是首次来华参加国际民间艺术节。各艺术团特色鲜明,风格各异,其中既有蒙古国家歌舞团、吉尔吉斯国家模范舞蹈团、阿根廷“艾斯卡兰德鲁姆”乐队等国家级艺术团,也有芬兰“星星诉说”少女合唱团、南非车库舞蹈团等崭露头角的基层艺术团等。

 艺术节期间,各艺术团演出内容主要以民族民间舞蹈、音乐为主,突出民族民间特色和热烈喜庆的节日特点。艺术节将充分发挥国际性、民间性、民族性、群众性的特点和优势,通过精心组织,为中外艺术家之间创造相互了解和切磋技艺的舞台,为艺术家走进群众、与群众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维护和发展世界文化多样性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为促进各国人民之间友谊与世界和平,发展和交流各国民间艺术,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中国艺术创新成果而设立的国际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国文联联合国内一个城市共同主办,从1990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