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为全市少年儿童送节日祝福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6-01 14:59:00

  ●王晓与少年儿童代表共度“六·一” ●少先队组织要做到“三个尊重” ● 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重视少年儿童工作

  “六·一”前夕,市委书记王晓,市领导张晓容、邹建胜、马海瑛、王海红、张永海及市关工委主任包福元前往行知小学和城西区第一幼儿园,与少年儿童代表欢度“六·一”,并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
  当日下午,行知小学的校园一片欢声笑语。一进入校园,王晓就满面笑容地走到孩子们中间,亲切地向小朋友们表示节日问候。在少先队员的热情邀请下,王晓一行参观了学校民族文化园,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介绍,观看了少先队风采展示,并与同学们一同进行趣味活动。王晓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并就行知小学“红、蓝、黄、绿”四色校徽与同学们交流。他说,我们要把红色的根留在心里,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把蓝色的梦想捧在手里,从小培养热爱劳动的意识,靠自己的双手去实现梦想;把黄色的温暖撒向身边,在家里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在学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社会生活中与人为善、互助友爱;把绿色的习惯培养起来,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影响带动爸爸妈妈和更多人一起保护环境。
  王晓强调,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尊重孩子们的特点,尊重教育上的规律,尊重少先队的传统。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全团带队职责。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工作格局。关工委和其他各有关部门都要继续发挥作用。
  随后,王晓一行看望了城西区第一幼儿园的幼儿和老师。王晓说,幼儿园是孩子的第一个校园,幼儿教育是终身教育的起点,既需要教育专家,更需要精通教育、专业精深的幼儿园园长,还需要一大批把握教育规律、献身教育事业的幼教老师。要亲近幼儿、尊重幼儿、教育幼儿、保护幼儿。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大投入,为幼儿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