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上千只风筝放飞日月山景区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6-29 15:08:00

  6月25日,2015中国夏都西宁第七届“丹噶尔杯”高原国际风筝邀请赛在丹噶尔古城博物馆院内正式开幕,当天,做工精致、造型特别的上千只风筝在日月山景区成功放飞,美丽的风筝一时间扮靓了整个天空。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湟源县人民政府、西宁市体育局主办,湟源县科技文化体育局承办。湟源县地处青藏高原东端的日月山下,湟水河上游,四季凉爽宜人。本次风筝邀请赛在日月山景区进行,该景区是文成公主进藏的途经之地,经过河湟文化、西王母文化中心地带,也是“丝绸南路”和“唐蕃古道”必经之地,高山、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让人心驰神往,同时这里也是农牧业区的分水岭,独特的地域环境让参赛选手有着挑战高原极限的欲望。
  当天来参赛的风筝中,既有长达3000米的串式风筝,也有高为12米、直径为4米的卡通风筝;既有形态各异的人物造型风筝,也有可以在天空痴缠打斗的打斗型风筝;既有做工精致的苏绣风筝,也有扮靓夜空的夜光风筝。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等的境外队伍及广东、湖北、浙江、上海等地的近百名运动员参与,无论从挑战性、文化性,还是从观赏性上都将受到国内外风筝爱好者与旅客的青睐。比赛设有传统风筝赛、挂件类风筝赛、运动风筝赛、双人和团体双线芭蕾赛及夜光风筝表演赛等比赛项目,可以让更多的爱好者参与其中。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为清凉夏都添色彩,为丹噶尔古城增浪漫,为旅游、文化、体育融合发展增添新动力。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