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城管部门积极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 马玉霞 | 来源: 西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表时间: 2013-04-02 16:43:00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的违法行为,西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成立餐厨垃圾整治小组,对市区内的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行为进行了集中检查,并结合夜巡夜查工作依法查处餐厨废弃物产生收运处置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319日至21日共查处违规收运处置餐厨垃圾车辆7台,共处罚款16200百元。

  为切实解决当前餐厨垃圾偷拉私运等突出问题,建立规范、有序、卫生、安全的餐厨垃圾排放、收运和处理新秩序,以及保障全市广大市民群众的饮食健康,特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由各区城管局牵头,协调辖区相关部门对辖区内餐厨垃圾产生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餐厨垃圾收运合同》和收运协议及台账。二是由辖区农牧部门牵头,协调辖区相关部门对辖区内依法查处辖区内畜禽养殖户使用未经无害化处理的餐厨垃圾喂养畜禽的违法行为。三是由市、区两级城管执法人员联合执法,对四区餐饮门店、餐厨垃圾处置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四是检查重点辖区内未交餐厨垃圾的单位。检查时间从326日至329日。五是加大夜间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偷拉私运餐厨垃圾的行为。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