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宣传信息

张晓容进社区讲两学一做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6-07 15:07:00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深入国际村社区党工委,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了“忆党史、固信念——聆听党员入党那天的故事”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会。

    主题活动上,全体党员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佩戴党徽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唱党歌、忆党史,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开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来自基层不同岗位的党员,回忆了入党经历和为党工作、为党奉献的历程。退伍老党员童佳德说:“1988年入党后的28年来,成为一名党员始终让我自豪,虽然现在已退居二线,但是我们仍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准则要求自己,通过不断完善党员素养,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用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仍在社区建设上发挥作用的杨素华表示,虽然今年已是76岁高龄,但服务群众的热情不减,坎坷的入党经历让她对履行党员职责更加珍惜。今后,要继续为小区居民服务,发挥老党员在建设中的作用,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奉献。

    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党员入党的故事后,张晓容与在场的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以自身经历和感悟详细阐释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作为基层党员,要找准思想认识与工作实践的结合点,从一开始就把方向定准、问题改正,不放过细节,做到真学、真知、真下功夫,按照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基本要求,多向身边优秀的人、身边正面典型的事学习,以实干体现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