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工作研究

西宁市湟源县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4-11 16:06:00

    为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西宁市湟源县积极探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严肃规范“三会一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让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活起来、管用起来。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把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作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抓部署、抓落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固定活动日”的谋划、安排、组织等工作。各党支部加强党员活动日的宣传引导,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认可度和活动的参与率。

    强化指导推动,精心组织开展。各党(工)委指导下属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开展“三会一课”、志愿服务、文体娱乐等活动,精心设计活动主题,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工作实际,增强活动吸引力,提升组织生活实效,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对“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进行全程记实,建立活动管理台账,详细记载活动开展情况,做到活动有资料、有记录、有考勤。

    严格督促检查,注重取得实效。把“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述职评议进行考核。建立督查考评机制,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记录、电话调查等形式,定期督查活动日开展情况。同时,深化“三亮三比”活动,广大党员利用活动日走访慰问困难群体,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