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西宁市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南山西社区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4-08-01 14:05:00
  
  
  
  

  一、简介

  南山西社区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共有5165户、总人口16701人,有藏、回、撒拉、蒙古等13个少数民族。行政企事业单位8个,宗教寺院3个,青海藏族雪域民俗博物馆1个,学校1所,辖区楼院37个,共有楼房83栋、平房散户70户,物业小区3个。社区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其中社区党支部 2个,非公党支部2个,共有党员82人,其中退休党员48人,占党员总数的56%。南山西社区总建筑面积690平方米,按照全新“一厅一网点三中心六室八站”功能配置。

  二、活动开展情况

  1、加强创建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的带头作用。为切实做好创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及创建文明城市这项工作,社区成立了创建精神文明活动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召开专题会议,紧扣“共创文明社区、共建美好家园”的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2、加强社区建设,积极为社区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文明创建是一项民心工程。创造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是创建文明社区的基本条件。一是改变工作环境。二是改善生活环境。为创建文明社区奠定了基础。

  3、落实社区文化宣传,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为提高居民素质和社区文明程度,我们注重加强社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娱乐、体育、教育、科普活动,着力提高了全民的身体素质、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和文化素养。

三、获奖情况

  文明星级社区(西宁市文明办、西宁市报社、201312月)

  西宁市2012年度—2013年度文明村镇(社区)(中共西宁市委、西宁市人民政府、20143月)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