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人中秋节月饼的来历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4-09-05 16:08:00

  

  这就是青海人的月饼

  

  切开的月饼

  朱元璋起义。关键词:青海人的月饼和别处不一样,大花卷、红瓤……朱元璋1328—1398、当年明月、明朝的那些事儿、元朝的统治残酷、干活要常例钱、打官司要公事钱、在家呆着要撒花钱。公元1344年,黄河泛滥、淮河旱灾,四月初六朱的父亲饿死,初九大哥、十二,大哥长子、二十二,母亲。如果这是一篇日记的话,当是事上最悲惨的日记、朱只是千万百姓中的一员、夹带密信、对不识字的义军,卷上颜色。

  做月饼。关键词:程序、还要在面上做各种花型、1、五福捧寿(五朵梅花,中间夹一个蟠桃)、2、蛇和蟾蜍,用绿面捏成,用花椒籽做眼睛(象征生育)后面讲。3、岁寒三友。(松竹梅,象征高洁)4、藏族妇女做和睦四瑞。四种动物,即大象、猴子、山兔和松鸡,一个驮一个,在一棵参天的桃树下,摘果子吃。这幅画是家庭和睦,邻里友善,生活祥瑞,世界太平的象征。“嘎西”的森林。亲戚朋友邻居之间互送月饼,增加友情,暗中比茶饭。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