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创建

西宁市城西区环卫入村庄提升居住环境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10-28 15:02:00

    10月26日,80多名环卫工人、6辆微型垃圾收集车、数十把清扫工具……一队配备齐全的环卫队伍来到城西区彭家寨镇阴山堂村,正式开展环卫入驻村庄清理工作。据悉,这是城西区推进城乡结构性改革,做到环卫清洁覆盖全区的重要举措。

    为打造“清洁西区”品牌,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今年8月起,城西区采取将城镇环卫入驻村庄的办法,彻底改善辖区村庄环境卫生质量。记者从现场看到,此次城镇环卫入驻村庄的活动,以清扫到家门口为目标,开展清洁整治工作。环卫工人从村道开始,沿线不仅将村庄内积攒的垃圾清扫干净,而且还把村民家门口堆的废砖块、枯枝烂叶以及生活垃圾也全面清理。一位姓何的村民告诉记者,“以前,村里的卫生环境都是村民自己清理,几乎都是自扫门前雪,而且清扫的垃圾也得积攒起来,倒到离村较远的大型垃圾斗里。现在好了,有了环卫工人入驻定期清扫,村里的卫生一定会改善很多。”

    据城西区城管局环卫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环卫工人入驻村庄的行动,是城西区彻底整治辖区环境卫生的重要举措。由于村庄长期存在环境卫生不达标现象,为了让村民也能享受到与城镇一样的居住环境,城西区环卫中心再集中了上百名环卫工人,相继入驻村庄。首先入驻的是杨家寨村,目前,该村已入驻了20名环卫工人,安放了13个垃圾投放点。至此,杨家寨村的村庄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村民也对此举措大为称赞。接下来,该区还对阴山堂村、张家湾村开始进行环卫入村工作。据该负责人说,今后,还将按照各村庄居民分散情况、每日垃圾量安放垃圾斗,并且建立长效机制,彻底改善辖区村庄的卫生环境。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