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市城西区首届小学生心理漫画大赛作品展落幕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11-29 10:09:00

   

图片来源:青海新闻网

    近日,主题为“心力量 心飞翔”的西宁市城西区首届小学生心理漫画大赛作品展落下帷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共展出近千份作品。活动旨在通过小学生心理漫画创作的形式,引导学生对心理健康的正确认知。

图片来源:青海新闻网

  此次活动由西宁市城西区教育局主办,城西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承办,通过漫画的形式表现学生的心理活动、内心体验与感悟。活动以自愿报名的方式征集作品,共收到来自西宁市城西区13所学校学生的近千份作品,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教师指导奖等奖项。

图片来源:青海新闻网

  据了解,本次小学生心理漫画大赛作品展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次。作品展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参观,大家纷纷在留言版写下了自己的感言和祝福,此次活动也赢得了省、市、区各级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及肯定。

图片来源:青海新闻网

  对学生而言,心理漫画是无形心理状态的外在影像,它的创作既是作者自我探索、自我认知的一种途径,又能诠释个人对心理健康内涵的理解,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激发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现象,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和学习心态,在快乐中感悟人生。创作心理漫画,也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创新形式,与组织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传统方式相比,具有很强的互动性,能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来源:青海新闻网

图片来源:青海新闻网

图片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