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市虎台分校开展“美德少年”星级评选活动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 发表时间: 2014-04-24 16:48:00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和鼓励更多未成年人向身边的美德少年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虎台分校按照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求和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于20144月开展了美德少年星级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将美德少年分为“文明有礼之星”、“自强自立之星”、“诚实守信之星”、“友爱奉献之星”、“尊老爱亲之星”、“助人为乐之星”“热爱劳动之星”、和“勤俭节约之星”八个方面。三月份学校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宣传栏进行了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氛围。四月上旬初中年级采取个人自荐、班级推荐、年级推荐的方式,推选出班级、年级美德星少年,四月下旬学校对候选人进行严格审核,通过组织评审会进行筛选,共选出吕蓉等36名星级美德少年。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校树立了一批可仿、可学、可效的身边典型,使全校学生在参与活动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形成了人人参与、积极争当美德好少年的良好风尚。全校学生要向“美德少年”真心学习,要向“美德少年”努力看齐,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热心公益,争做道德小卫士,通过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弘扬美德,传播文明,为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