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化旅游

四个“管家”上任服务老旧楼院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张国静 | 发表时间: 2013-12-23 14:16:00

  近日,饮马街办事处物业管理中心、东大街社区民信物业管理站、文化街社区百信物业管理站、上滨河路社区贴心物业管理站正式成立,从此,饮马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43个老旧楼院有了管家护理。

  由于建成时间较久,饮马街街道办事处管辖区内大部分老旧楼院都存在配套设施不全、院内卫生差、没有物业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居民更是有苦无处诉。为了切实改善老旧住宅小区居住功能和居住环境,改变老旧楼院的“孤儿”生活,在城中区建设局、饮马街街道办事处的共同努力下,在这些老旧楼院内正式成立了四个物业管理站(中心)。随着楼院管家的相继成立,饮马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43个楼院都将享受到基本物业“四有”服务,即有清扫保洁、有垃圾清运、有秩序维护、有日常维修。

  为更好发挥老旧楼院物业管理站的作用,饮马街街道办事处积极发挥办事处的作用和优势,因地制宜,通过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多方联动,通过市场化物业管理,有效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切实解决居民生活区管理问题,努力为居民提供一个管理更科学、服务更完善、治安更良好、生活更便利、人际关系更和谐的居住环境。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