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城中区组建道德模范宣讲团赴各社区宣讲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9-15 15:44:00

 


  近日,城中区从辖区各单位中抽调6名工作人员,组建城中区道德模范事迹宣讲团,赴辖区各社区、文明单位开展巡回宣讲。
  一是评选、关爱、培育道德模范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城中区自2012年举办首届“凡人小事.感动中区”人物评选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区文明办建立了道德模范库、制定了宣传、关爱、帮扶、慰问、推荐、表彰道德模范系列制度,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辖区涌现出来一大批德耀中区的道德模范。二是精心筛选挖掘道德模范事迹材料。区文明办从中区历届道德模范中精心筛选了6位事迹突出的道德模范,他们中有出租车司机、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有社区工作人员、还有自己创业不忘助人的自由职业者,为了充分展示这些社会最基层中最普通的人员的道德力量,文明办深入挖掘他们在帮助他人中闪耀的人性的光芒,撰写的事迹材料既见人见事,又见思想见精神。三是抽调宣讲工作人员得力。这次宣讲团工作人员从城中区政务礼仪讲解大赛获奖人员中选拔,工作人员整体素质高,宣讲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真实再现了中区道德模范的光辉形象,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四是充分发挥文明办的综合协调和督导作用。此次道德模范宣讲团活动,从活动策划、道德模范事迹材料整理、工作人员选拔抽调、街镇沟通协调、会场主持词通稿撰写,到宣讲活动宣传报道,区文明办都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督导作用,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征求各方意见,确保活动开展有序规范有效。五是学习道德模范就是学习鲜活的价值观。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一个道德模范一面旗。闫立平、王涛、刘桂芳、张劲波、杨永娟和朱海玲的事迹都体现了“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德精神,展示了人民群众中蕴含的道德热情,宣传学习他们的事迹,充分调动群众的热情,城中区道德建设有了源头活水和不竭动力。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