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主题活动

团西宁市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 来源: 中国共青团网 | 发表时间:

团西宁市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广大青少年中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清明节期间,共青团西宁市委、西宁市少工委在全市各级团队组织中广泛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全市近万名青少年参加了各种纪念活动。

   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清明节期间,全市各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到当地烈士陵园、纪念馆、纪念碑等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献花、默哀、绿化陵园等形式多样的祭扫活动。团城东区委联合区教育局,组织晓泉小学等4所区属小学10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在西宁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少先队员代表在队歌声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无限敬意与哀思。团大通县委组织县直中小学800余名学生在城关烈士陵园举行祭扫烈士墓活动,重温“入团誓词”仪式,传承先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

   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各级团队组织广泛开展了清明诗文诵会和诗词歌会,组织青少年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湟中县李家山中学在校团委的组织下以清明诗文朗诵会和诗词歌会、诵读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同时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让文明走进生活——清洁城乡环境 建设文明湟中”主题活动。城中区南川东路小学以中队为单位,通过朗诵中华经典、传唱红色歌曲、讲革命故事、小品表演等方式敬先贤、颂先烈,同时小队交流清明来历、习俗和文明祭奠,倡导以文明的方式祭祀已故亲人。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全市各级团队组织通过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之情。城北区区属各校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弘扬革命传统,增进爱国热情”活动,踊跃参与由中国文明网牵头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向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敬献鲜花、写下感言,表达深情缅怀和无限思念。

   团市委、市少工委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未成年人思想建设的有形载体,组织动员全市团队组织积极开展各种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大力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感恩幸福生活,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为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奉献力量。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